芜湖湾沚区湾沚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6月18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湾沚镇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践行,盘活各类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用党史,提升思想觉悟,筑牢为民初心,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面求突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吹响“集结先锋号”,感受服务“真到位”

志愿服务注重“专业化”。湾沚镇结合361°党建工作法,聚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积极发掘党建资源,广泛联合村(社区)、机关、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精准有效地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志愿服务,达到组织联合、队伍整合的效果。

志愿服务注重“接地气”。通过“支部进小区”、支部进群众、党员亮身份,实打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收集民意、结合民情,广泛开展紧贴群众的“爱心服务,助力高考”、世界环境日、安全生产月、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注重“学美德”。依托自身党建品牌,东湖社区、永丰社区开展“一元”课堂、“四点半课堂”等公益课堂,民主社区以党建特色品牌为引领,汇初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湾沚镇以党建引领凝聚了一批红心向党的志愿者,传播文明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

办好“关键小事情”,彰显民生“人情味”

“下沉一线”察实情,湾沚镇班子成员持续深入村(社区)联系点开展调研,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梳理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于“做”、付之于“行”,推进养老认证进社区,让“少跑腿、快办结”尽快落实;坚持危房改造工作动态管理,实时督促摸排,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实地指导,助推改厕摸排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率先开展基层医疗救助经办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缓解困难群众医疗费用压力。

湾沚镇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以为民服务的踏实脚步“丈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运用“红色新资源”,丰富学习“开开胃”

打造红色课堂,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适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内容,为党员创建“指尖微课堂”。开展了“悟革命精神 建功新时代”故事分享活动、举办了“老党员讲故事学党史”“百年党史天天讲”等宣讲活动,以党史、红色故事为“活教材”,讲出历史厚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

用好红色阵地,组织党员走进芜湖市博物馆感受芜湖红色文化魅力、探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感悟革命斗争精神。湾沚镇通过红色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让学员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知老一辈建设者的爱国情怀,达到情感共鸣、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平面”走向“立体”。(谈翠燕)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