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农商银行“创业贷”圆了青年创业梦

2021年06月02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受钢材价格上涨的影响,我的门窗加工厂出现资金缺口,眼看创业梦化为泡影,是潜山农商银行的‘创业贷’帮我解决了大难题。”5月22日,在潜山农商银行源潭支行贷到20万元创业贷款的外乡青年张义靖高兴地告诉笔者。

今年32岁的张义靖是安庆市岳西县人,前几年一直在浙江某门窗厂车间打工,去年受疫情影响,该厂大量裁员,张义靖也不幸成为其中一员。在家待业的张义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头脑灵光的他把目光瞄向了离家几十公里外的工业大镇潜山市源潭镇。在经过一番考察后,说干就干的他在源潭镇办起了门窗加工厂。由于在门窗加工行业积累了一定经验,肯吃苦的他重操老本行后,很快就赚得了当老板后的第一桶金。但好景不长,今年以来,钢材价格一路上涨,基本上是一天一个价。门窗加工行业一般都是在接到订单后,对方先支付一小部分定金,在加工成成品验收合格后,再一次性支付尾款,这个过程就需要门窗加工厂先行大量垫资。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大涨,流动资金成了困扰他的大难题。

今年来,潜山农商银行源潭支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员工在辖内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了解张义靖的实际困难后,当即为他办理了20万元信用方式的“创业贷”。“没想到我一个外乡人,在本地一无有效抵押物,二找不到担保人,还能办到20万元的信用贷款,我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农商银行真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张义靖说。(李燕舞 严厉)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