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农商银行“一卡通”助力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便民惠农

2021年06月01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萧县财政局和萧县农商银行对惠农补贴资金转入“一卡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采取先试点成功再逐步推进的工作模式,首先选择乡镇人口较少,群众基础较好的白土镇进行试点转换,于2021年3月30日转换成功;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又对6家乡镇进行转换,2021年4月15日,6家乡镇全部转换成功。

根据试点成功经验和6家乡镇转换中存在的不足,萧县财政局和萧县农商银行再次召开专门协调会议。2021年4月30日,剩余9个乡镇转换工作全部成功,自此萧县财政局惠农补贴转入“一卡通”工作全面结束,该县享受惠农补贴农户335876户,成功转换“一卡通”农户305647户,一卡通占比91%。

惠民服务室。萧县农商银行供图

据介绍,将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转入“一卡通”,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领取养老保险、惠农补贴等,为群众节省了费用、时间等成本。萧县财政局和萧县农商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实事办好、将国家便民惠农金融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王亚军 石贤旭)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