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情景剧大赛

2021年05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24日下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面向四、五年级开展了以“阳光学子演大戏 童心向阳迎百年”为主题的情景剧大赛活动,师生一起重温峥嵘岁月里的感人故事。

展演前期,同学们在各班语文老师和班主任指导下,将展现民族精神、向英雄学习的故事改编成情景剧。经过半个多月排练,同学们从选题、写剧本、选角色、背台词到呈现到舞台上。

展演台上,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小英雄雨来》《按图索骥》《迷途知返》等十几个红色情景剧,用读、演、讲、唱等多种全新的形式演绎红色经典,让现场观众深为震撼。

通过本次情景剧大赛活动,海棠学子重温了百年党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树立了正确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力争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韩钰 喻巧月)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