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存款保险”专题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4: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扩大《存款保险条例》及相关知识的宣传覆盖面,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存款保险专题系列宣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现场。浦发合肥分行供图

加强联动,金融服务惠及百姓

下沉社区,打通金融服务一公里。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上下联动、统一部署,针对包干区域烟墩路、三里庵两个街道,组织附近营业网点,通过制作存款保险宣传海报、展架以及存款保险宣传横幅,重点做好包干片区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合肥分行营业部走进烟墩社区高速滨湖时代广场,设立展台向客户发放存款保险等宣传资料120余份,并普及存款保险等金融消费知识,现场解答金融消费者咨询。此次活动提高了民众金融意识和存款保险知识水平,增强存款保险宣传效果,受到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该行辖属长江西路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也在“全合肥市最热闹”的三里庵街道设立宣传展台,附近不少居民前来询问存款保险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与答疑解惑获得了现场居民们的点赞。

此外,该行辖属芜湖分行、淮南分行、马鞍山支行等多家异地经营机构纷纷积极响应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当地社区、企业及学校,面对面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马鞍山支行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正在推广的出租车车顶广告资源,将“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宣传口号在全市2000多辆出租车车顶LED屏滚动播放,让一辆辆小车将存款保险知识送至大街小巷,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合肥分行还建立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全面宣传、按季总结、定期通报的工作机制,要求各营业网点按季度组织开展网点所在街道区域内的外拓宣传活动。同时通过与党建共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力争扩大宣传阵地,将存款保险知识传进千家万户。

线上宣传。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立足厅堂,借新兴媒介扩大宣传

为突出宣传阵地,强化活动效果,该行在所有辖属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标识电子宣传片及“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标语。同时,各网点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取阅,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进行宣传。在每位客户办理存取款业务时,柜员或大堂经理都会简单清楚地介绍存款保险标识相关概念,帮助客户了解存款与保险的基本知识。

借助网络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浦发银行合肥分行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将存款与保险知识融入大众日常生活,并组织全行员工在朋友圈中积极转发,有效增强了活动宣传的覆盖面,宣传效果明显。

为确保宣传持续、有效的开展,2021年一季度,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相关部室先后在分行营业部、黄山路支行开展现场检查辅导,在查看线上、线下的宣传效果以及对存款保险明白卡的发放情况的同时,还为现场储户解答疑问,确保网点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业务流程工作及其他宣传工作按人行要求落实准确到位。

自2017年成立以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一直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核心理念,以服务好国家战略、服务好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责任使命。该行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正努力让浦发银行成为一家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银行。(詹程锐)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