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党员为安医大捐资助学30万元

【查看原图】

“青年人要有闯劲,希望你们不辜负党的期望、父母期待,努力学习,把握机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5月26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举办“鸿秀助学金”捐赠仪式。离休党员浦海鸿和夫人黄景秀将积攒多年的30万元离休金和退休金捐赠出来,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安医大“鸿秀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殷泽文摄

该校副校长和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代表学校接受浦海鸿夫妇捐赠并颁发证书。万国强摄

浦海鸿是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也是安徽医科大学备受尊重的“大先生”。他1930年8月生于江苏射阳,1946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10月光荣离休。浦海鸿爱人黄景秀是一名教师,1937年12月出生于安徽舒城,1951年10月参加工作,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93年光荣退休。黄老待人和善,光明磊落,甘于奉献,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专家、老前辈。

“这样的善举,充分体现了浦海鸿老人作为一名老党员践行为民宗旨的崇高境界,展现了浦老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和毕生追求。”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在捐赠仪式上说。

蒲海鸿和黄景秀夫妇。万国强摄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教育之际,将浦老的这次捐赠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深入挖掘“鸿秀助学金”所承载的宝贵精神财富,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仪式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副校长梁朝朝、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孙爱和代表学校接受浦海鸿夫妇捐赠并颁发证书。由该校教育基金会做好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将该公益项目打造成时间长、影响大、有温度的公益品牌,不辜负浦海鸿夫妇对学生的深情厚望。(程焱 鞠宁)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27日09:30
分享到:
(责编:黄艳、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