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区6所中学被设为中高考考点

2021年05月26日08:19  来源:安庆之声
 

2021年全国高考和安徽省中考恢复至6月举行安庆市高、中考报名人数多少?市区设立几个考点?5月25日,2021年安庆市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对大家关注的高中考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布。

据介绍,今年该市高考报名人数44745人,比上年减少1091人;中考报名人数42236,比上年减少1391人。其中,市区普通高考应考人数6767人,中考应考人数6212人。市区共设置6个高考标准化考点、6个中考标准化考点,均设置在安庆市第一中学、安庆市第二中学、安庆市第七中学、安庆市第九中学、安庆市第十一中学、安庆市石化第一中学。

会议要求,各考点学校要认清当前特殊形势,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组织一次考试安全隐患的拉网式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涉考的内外环境、流转环节,以及人员、物品、技术等,要严格对照考试安全工作标准全链条管控到位,对照每一个环节的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要求进行模拟演练,逐一排查和化解任何安全隐患,特别是考场安排、试卷安全保密和流转、外语听力考试设备效果等。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

中考将于6月14日-16日举行

今年高、中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的大规模现场考试,考生、考点及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到位?5月25日上午,2021年安庆市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重点对高、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考生领“安康码” 不外出不聚集

按照《安庆市2021年高、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所有考生须在考试前1个月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实填报信息。

各报名点学校负责对本校参加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社会考生由报名点学校纳入统一健康管理。还要精准摸排考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近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就读外地学校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持就读学校出具的健康状况证明(包括体温、呼吸道症状、消化道症状)或安康码,同时提交本人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承诺书,由报名点学校审核后方可参加考试。

考试前两周,考生尽量不要离开报名或考试所在地,在外地的考生也应返回考试所在地,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在此期间应尽量避免与外地来宜人员的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每年中高考,有部分住所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会选择在外食宿。方案要求,考生住宿地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在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指导下落实预防性消毒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考生在赴考和返回时都要按照要求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安全防护。

进入考点测体温 监考员全程戴口罩

  各考点在抽调考试工作人员时,要全面掌握近14天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并核验“安康码”,做到每日监测体温并上报,所抽工作人员均须是考前14天返回工作地,且“安康码”绿码、体温正常,主动参加疫苗接种,进入考点时要配戴好口罩。

为确保考试安全,所有考点实行封闭式管理,送考家长以及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也不准在考点大门口聚集。各考点在入口处设立若干体温检测通道,考生和工作人员入场时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且佩戴口罩。

因增加体温检测,各地要合理确定考生到达考点时间。考生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考点。在检测体温时,考生如在进入考点时体温检测超过37.3℃,不要紧张,由考务人员安排在专用凉棚稍做休息后进行复测,如复测体温仍然异常,由工作人员带至健康观察室,将由专业医护人员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复测腋温,如体温还是异常,将在考点防疫及医务人员综合评判后,安排到专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并全程佩戴口罩。

考试过程中,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考场座位等候,待试卷验收无误后,按考点要求错时疏散,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白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