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5月25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桐城农商银行舒城支行发生一起“企业账户年检”诈骗事件,在某单位会计的高度警觉以及该支行的尽心尽责下,成功守住了“钱袋子”。

原来,这家单位财务人员QQ出现了一位自称是“桐城农商银行员工”的好友申请。因该公司确实在该行开立账户,该会计以为银行有什么事情需要联系她,故同意了好友申请。很快,这位“银行员工”以单位账户年检需要索要公司相关资料,并且要求将资料通过QQ发送,这位会计立即警觉起来,马上联系该行。

该行接到电话后,知道这是最近常发生的“企业账户年检”诈骗事件,立即告知客户暂未发起账户年检业务,如若因账户年检需要单位提供资料也会通过银行固定电话通知,不会要求通过邮件等方式提供资料。该会计立即删除这位QQ好友,杜绝了诈骗事件的发生。

桐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该行要求每位员工都要了解近期频发的诈骗案件,一旦发现客户存在被骗的苗头,就要详细了解情况,防范电信诈骗的发生;同时要求员工必须严格落实“断卡”行动,做到“勤询问、勤提示、勤告知”,增强公众的防诈意识,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柯晓娟)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