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确定今年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年05月21日18: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1日电(韩震震)5月21日下午,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安徽省司法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度“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情况。通报称,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已确定了2021年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涉及公共安全、司法服务、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卫生健康、未成年人保护等。

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介绍,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获得感,其中2019年实施了9项,2020年实施了10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全过程,结合安徽实际,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法治热点难点,经过认真部署细致谋划,最终确定了2021年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项目立项过程中,我们的主要原则是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着眼长效常治,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张国安说。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安排的“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是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施法律联动服务惠民生活动、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专项监督活动、开展诉讼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社会矛盾、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建成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馆、深入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守护百姓安全、制定《安徽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