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5月16日鸣枪开赛

【查看原图】

第九届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16日鸣枪开赛。资料图

阳光与湖景相伴,速度与激情共燃。笔者从2021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赛事发布会上获悉,5月16日,第九届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将鸣枪开赛,今年的赛事主题为“致敬建党百年 骑聚大美巢湖”。

据介绍,该项赛事诞生于2012年,2015年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正式纳入年度赛历,成为安徽省第一个“国字号”赛事。

第九届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16日鸣枪开赛。资料图

本届环巢湖自行车公开赛设有公路精英组、山地综合组、山地老年组、山地女子组四个组别,共1000个参赛名额。其中,公路精英组的报名人数首次超过了300人。近年来,随着赛事规模、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公路精英组的参赛人数不断攀升,2012年首届赛事有88人参加,2019年增至207人,今年更是达到314人。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报名选手中有六成以上都是环巢湖自行车赛的“回头客”,可见巢湖美丽的赛道风光和高规格的赛事组织水平收获了不少骑友“粉丝”。

参赛选手的水平也是衡量一个赛事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本届环巢湖赛吸引了很多国内高水平队伍参赛,包括美利达挑战者车队、诺飞客单车俱乐部、iGPSPORT-瑞豹车队等国内一流车队均组织选手报名参赛:巫帛宏、孔文生、封宽杰、蔡云龙等国内自行车运动好手今年也将在巢湖上演王者对决。(周晓梅 宋阳东)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13日15:19
分享到:
(责编:黄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