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将于明天启动

2021年05月10日16: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0日电 (汪瑞华)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全面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合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线,安徽省将于5月11日启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根据安排,宣传周启动仪式将在合肥市肥西县古埂公园举行,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宣传。

据介绍,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围绕灾害事故知识、防范应对技能常识等,专门制作了2021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微视频,计划在宣传周期间投放。

为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平台在宣传周期间,也将推送围绕活动主题的竞答题,参与竞答即可抽取微信红包。不仅如此,还将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发送主题短信的形式,扩大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传周启动当天,安徽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还将举办安徽省首届防灾减灾救灾高峰论坛,邀请省内外防灾减灾救灾领域专家学者围绕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灾害监测预警、风险普查、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区域协作、救援队伍专业化、救援演练实战化等多个方面,共同探讨防灾减灾救灾建设大局理论和实践。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