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下金融“及时雨”“贷”来乡村新活力

2021年05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位于安徽省桐城市大关镇台庄村九队组的皖怡蚕桑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基地负责人王义带领着工人们抢抓时节修剪桑树枝,为桑树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基地负责人王义介绍蚕桑养殖情况。大关支行供图

王义,今年40岁,早年在杭州一带务工,2006年回乡创业并决定种桑养蚕。王义考察学习了相关种养殖技术,并承包本村民组及邻组田地共100余亩。2016年,王义注册成立了桐城市皖怡蚕桑种植有限公司,公司按客户需求制作礼品被、婚嫁被,主要向周边地区供应,每年可销售300余床蚕丝被。

2021年,王义在参加镇财政与农业银行联合推进的“劝耕贷”信贷产品后,顺利及时从农行大关支行获取20万元贷款。在拿到急需款项后,王义再次决定延长产业链——建棚搭圈养,目前猪圈已经建成,只待猪崽入住。“猪粪可以作为桑树的肥料,既生态又环保,我打算先养100头猪,后期若条件允许,我还计划放养一些鸡鸭鹅,进行桑园套养,增加桑园收益,一步一步地来。”王义满怀憧憬地说道。

农行大关支行客户经理叶新为客户介绍“劝耕贷”。大关支行供图

据了解,农行桐城市支行瞄准总行确定的“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发展方向,依托“劝耕贷”“惠农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发挥“利率低”和“审批快”两大优势,有效满足农民种植、养殖、加工等融资需求。为增加乡村经济发展活力,该行联合当地农业农村局发文《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带头人-惠农e贷”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带头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累计服务农村农户1200余户,农户贷款余额16970万元,年初增长4868万元,贷款年增幅达42.48%。(桐支)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