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保险:学史力行办实事 防灾减灾解民忧

2021年05月08日10: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元保险始终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将学史精神融入三农服务工作,结合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期,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难,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助力农户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国元保险滁州中支在做好日常信息预警、技术支持的同时,向全市8个县(市)区的小麦种植户免费送去20万元赤霉病防治药品。

国元保险东至支公司租用两台自主飞行植保无人机,携带防治农药在东至县张溪镇仙亭村小麦田地里集中喷洒,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组织县农技人员到仙亭村小麦种植田地,现场指导农户开展苗情、土壤墒情、病虫情、灾情等田间管理工作。     

国元保险宿州中支采取线上线下措施,线上通过工作群向农户推送技术指导文件或发布灾害预警,线下联系农技人员到基层开展技术培训,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病害防治技术,同时做好防控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发放防范明白纸,提醒农民朋友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共发放赤霉病防治明白纸10万余份,发送提示短信3万余条。

组织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有利于稳定粮食产量、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国元保险各基层机构主动把握准确节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小麦等午季作物病虫害防治,有效发挥农业保险防灾减损作用,充分体现了国元保险的责任担当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李玉美 吴敏 朱洁娟)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