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浩然:一杆平秤守初心

2021年05月06日15: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贺浩然获评六安市劳动模范。方彦摄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在贺浩然心中一直以来也有杆“秤”,秤砣就是“安全”。有着14年党龄的他,自2014年担任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以来,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敢于争先的姿态,为安全工作平稳局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五一”来临之际,他被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六安市劳动模范。

群雁高飞头雁领

“安全工作没有星期天。”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以来,对贺浩然来说,就没有了严格意义的“周末”。近年以来,随着舒城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电网建设驶上了“快车道”,各项农网工程遍地开花,加上班组日常运维检修和集体企业的作业现场,每日施工地点多达几十处,最远的地方有几十公里远,管理难度可想而知。“越是困难越向前。”起初,大家以为他天天下现场,是因为刚来需要掌握生产情况,谁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始终没有选择待在舒服的办公室听取他人汇报,而是亲力亲为,一丝不苟。

贺浩然常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部门负责人,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周末、节假日他身先士卒,带领稽查队到现场开展安全督察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好现场安全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抓安全“实化”,抓管理“细化”,抓工作管控“常态化”,将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中,把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工作中的贺浩然。方彦摄

一杆平秤守初心

“浩然,那个现场违章处罚,念在初犯,看看能不能不罚了?”“不行,安全规章没有初犯!”作为一个有着处罚权的“关键部门”,贺浩然深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守公平公正是他履职尽责的底线。

“这些年,我可没少得罪人,但是我从来对事不对人!”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在贺浩然面前,不要讲人情只要讲“安规”。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连续7761天安全无事故,2021年持续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这是对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这份荣誉的背后更离不开贺浩然的无数个日夜的付出。

打铁还需自身硬

贺浩然把岗位作为磨练自己的平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一份工作。“干中学、学中干”,他始终坚持学习笃定信心跟党走,积极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参加支部学习。在业务上,从踏进电力企业的大门开始,他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书本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老同志为师父,以实践为老师,从中加深对新知识的理解和领会。在他的带领下,安监部多次荣获该公司先进集体荣誉,其本人也先后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过去的工作中,贺浩然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和部门中心工作,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已任,勤勉敬业,踏实工作,自觉做到树正气、顾大局、挑重担,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努力将安全工作做到更实、更细、更好。(方彦)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