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供电公司“2224”工作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6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城供电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用好两个“任务清单”、落实两项“学习研讨”、抓住两个“载体”、开展四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读书班。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两个“任务清单”。即制定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明确42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和23项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各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微党课比赛。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两项“学习研讨”

开设专题读书班。该公司党委班子和政工部门负责人,每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籍,全年计划开展13期,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谈体会、谈差距、谈措施,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两个“载体”

开展微党课比赛。4月23日,该公司组织22个党支部开展微型党课比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史深入挖掘初心和使命的素材,展现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弘扬先模精神,激发蒙电力量”主题宣讲。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开展知识竞赛。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点的考察中展现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通过设置各类题型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学习成果。充分将学习的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的形式极大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四项“活动”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清明祭扫烈士陵园,以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聆听事迹、重温誓词等方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4月9日至12日,组织各党支部140余名党员,赴革命老区岳西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办“弘扬先模精神,激发蒙电力量”主题宣讲活动。4月27日,公司工会举办“弘扬先模精神,激发蒙电力量”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中国好人”庞朝栓、国网公司疫情防控功勋个人刘杨、亳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雪峰、蒙城工匠刘宏伟4位先模的的事迹宣讲,让大家感受到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模范就是你我他,启迪广大员工以先模为榜样,以宣讲会为动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比学赶超,为公司辉煌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三个一百”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即服务建档立卡脱贫户100户;服务特殊服务对象(专变用户、企业学校、困难党员、先模典范等)100个,党员“办实事”覆盖率100%。实现办电手续减下来、办电成本降下来、停电次数降下来、客户投诉降下来、服务满意度提上来5项“学习有实效、服务有特色”目标,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更高效、更便利的服务,大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刘京)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