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日到4日局地有暴雨 请广大游客注意及时带雨具

2021年05月03日07:48  来源:安徽网
 

五一小长假前半段,安徽省迎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不过3日到4日,安徽省又有一轮明显降水过程来袭,部分地区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5月1日和2日,安徽省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3日4日,将再次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安徽省气象台2021年05月01日发布:预计5月2日和5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2日偏东风3-4级,阵风7级;3-4日安徽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3日淮北西部和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4日全省偏北风力3~4级,阵风7级。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5月2日夜间-4日,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上述地区局地有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对流性天气突发性强,其发展过程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外出游玩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短时预警消息,提前规避风险。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