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智慧阅读倡议发布

2021年04月30日08:5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智慧阅读倡议在苏发布

  日前,下一代图书馆智慧服务平台研讨暨长三角智慧阅读圆桌会议在苏州第二图书馆举行,《长三角智慧阅读倡议书》在苏州发布。

  会上,全国近40家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推动图书馆信息化系统的转型升级、加速国内智慧图书馆应用生态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研究。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联合发布《长三角智慧阅读倡议书》,共同倡议大力推进长三角智慧阅读、提高长三角地区全民阅读的能级和水平、促进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去年以来,苏州图书馆全面深度接轨上海。通过与上海图书馆签订馆际交流合作协议,在联合书目共享、阅读活动共推、合力传承传播江南文化及全面数字化发展等方面,推动沪苏公共图书馆“同城化”。(顾婷)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