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讲故事

【查看原图】
听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讲故事
听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讲故事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30日17:35

4月29日,“五一、五四”来临之际,安徽省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联合中铁四局一公司团委联合到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二期项目部听“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讲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史,并讲解铁路建设中应用的各种科技设备,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对铁路建设的了解,增强对科技的向往。

“大家出门乘坐的交通工具都有哪些?快不快?大家知道国家的四大发明是什么吗?”中铁四局滁宁二期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沈志强为小学生提出的一些列问题。

“我知道,有高速铁路、网络支付……”三年级40余名小学生争先恐后回答道。

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为了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拓宽教育渠道,提升小学生对中国铁路发展史的了解和对基建科技领域的向往,学校和项目部为小学生精心设计观看中国基建发展史视频,图文展板方式讲解铁路发展历程,现场演练智能全站仪、GPS,无人机等科技装备,以及参观施工场地等环节。

“我小学的时候特别向往自己成为一名工程师,为国家建设做贡献,通过我好好学习,现在我成为了工程师,大家说神气吗”沈志强在观看完中国铁路建设史视频后与小学生们互动时说道。

沈志强在讲解的过程中,从自己小学开始的学习到自己定的目标,从参加工作时的状态到勤奋好学的历程,从一名技术人员到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从中国铁路基础发展到高铁走向世界,从普通施工设备到高科技应用等方面为小学生讲述自己经历的故事。

韩妍晨是三年级一班的学习委员,听完故事后感悟道:“总听爸爸为我讲铁路发展的故事,脑子里面总是想不到是怎样建设的,现在沈叔叔讲了故事,还让我们看到施工现场,现在明白了知识就是力量,我们要好好学习,也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故事分享结束后,小学生们亲自为现场建设者送去了自己动手创作的劳动节漫画作品,并为建设者送水表达自己的爱心。

滁宁城际铁路是全国首个连同两省的城际铁路,也是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该项目作为推进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江北新区发展的“一号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晓雪、韩新亮)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