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党建+降损” 补齐短板提业绩

2021年04月30日16: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砀山县供电公司在建立存量高负损台区、新增高负损台区、长期重损台区“三个台账”,夯实“三封一锁”管理,常态化开展反窃查违的基础上,针对台区线损偏高的现状,把学习党史转换成解决业绩短板的动力,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降线损 提业绩”实践活动。

邀请宿州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技术专家到公司帮助分析制定降低线损措施,走进高损台区,现场排查大负荷用户用电、无表用电等情况,提出大负荷用户计量点前移、线路改造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一支以党员骨干为主、首席和高级客户经理领军的职业化线损治理柔性团队,实施高负损台区治理、无表用电清理、光伏高损台区整改、低压大电量用户排查治理、技术高损台区改造等工作,着力降低台区线损;加强新理念、新业务、新技术培训,提升队员的尽职意识和履职能力,确保每个中心供电所至少有一人能够熟练使用系统进行分析诊断,便于每天监督统计异常数据,便于台区线损责任人员开展异常消缺工作;独立核算台区客户经理综合线损率,以线损率降损成效和排名作为线损奖分配依据,落实台区线损管理责任制,进一步调动各中心供电所线损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公司整体线损治理水平。

截至目前,砀山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降线损 提业绩”实践活动,治理高负损等异常配电台区29台。(彭月 张闯)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