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供电公司:学党史 守初心 明方向

2021年04月30日11: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结合地方特色,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回顾自身的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

4月13日,怀宁县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前往安庆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基因·电力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无私情怀。

在五星纪念塔前,全体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整齐列队,向先烈们敬献花篮、瞻仰参观革命遗址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红色教育,不仅能表达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怀,还能引导党员干部们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党旗的庄严和神圣。在纪念展馆区,跟随讲解员了解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聆听党史红音

4月14日,怀宁县供电公司邀请安徽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到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讲座题为《民族复兴征程中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分别从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内涵特征、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科学总结历史经验,深刻分析历史规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只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4月24日,怀宁县供电公司开展“学党史 扬青春 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该公司团员青年踏上红色征程,前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旧址和厚岸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在行程中,团员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历史、了解了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聆听了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行程虽短却记忆深刻,对青年团员来说更是一种精神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只有旗帜鲜明,才能见微知著。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团员们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极大地激励了他们的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程平 杨森)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