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你

2021年04月30日08:20  来源:合肥日报
 

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中式面点技师王建中,首届“合肥工匠” 。

合肥公交集团公交车司机夏力,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十几年来,他在10米车厢里迎来送往,创造了安全行车60万公里的纪录。

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程璐,获得首届“合肥工匠”荣誉称号。

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杨华。

合肥燃气集团高压输配公司维保所维保工高川,他凭借精湛的调压技能,成功跻身首届“合肥工匠”行列,成为合肥年龄最小的工匠人才。

合肥轨道公司风水电检修工孟培,每天在地下二层阴暗潮湿、噪音中巡查检修风水电设备。

合肥华绿种苗有限公司花卉园艺工汪葛峰,安徽省技术能手。

合肥市五十中新校区建设工地钢筋工,28岁的加古伍支木是位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姑娘,每天在工地上捆扎钢筋是她的主要工作。

有这样一群人,城市每天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奉献;社会的创新发展,体现出他们的价值所在。他们是全国劳模,是合肥工匠,更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扎根基层一线,兢兢业业,充满激情,用执着和坚守,为我们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红五月的劳动者之歌又将奏响。今天,我们用镜头定格这群最美劳动者,弘扬他们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发出光和热,汇聚成时代发展最激荡人心的暖流。 记者 苏玲 文/图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