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区:用活非遗“剪纸”讲党史

2021年04月29日10: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8日,安徽省非遗剪纸传承人徐圣年到六安市叶集区电大附属实验小学开展“红色剪纸记初心,深学党史开新局”主题活动,通过传授非遗手工技艺,带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叶集区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徐圣年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们进行动手体验。老师教得仔细、学生学得认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现场。叶集区宣传部供图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在课堂上学习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也亲身体验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叶集区电大校长刘畅介绍说:“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方面是让安徽省非遗文化得到传承,让孩子从小得到非遗文化的熏陶。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的师生厚植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下一步,我们将非遗这一类课程纳入到了课程计划,在电大附小和叶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逐步开设非遗课程,包括剪纸、泥雕,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卫鑫)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