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千场电影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2021年04月29日16: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文艺合肥微信公号消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合肥市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市开展了“看电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唱响时代最嘹亮的主旋律。

深入基层 光影铸魂

4月28日下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合肥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合肥市金穗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执行的“看电影学党史”——合肥市千场电影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来自合肥市部分基层党支部、工地一线、学校、企业的代表以及获得中国好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代表等参加。

据了解,此次千场电影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将精选一批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国产影片,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活动是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肥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合肥市将“五一”“五四”等重大节日纪念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的生动实践。

活动期间,将邀请党史专家、大学教授等组成专业讲师队伍,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纪念馆讲解员等组成志愿讲师队伍,通过现场讲座、视频讲座等方式,以生动灵活的语言,在电影放映前后,讲述电影背后的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同时还将通过组织征文、收集观影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成效,扩大主题活动影响力。

百年风云 不忘初心

透过光影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凝聚奋进之力。此次活动坚持“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以“五进”的为特色,组织全市91支流动电影放映队将百部优秀党史影片送进乡村、工地、校园、社区、企业,全年计划安排主题电影党课2000场。

主承办方为“五进”放映队代表授旗

在千场电影党课下基层主题活动现场,曾获“中国好人”称号的放映员代表李义水颇为激动地说,今年以来,自己所在的放映队就一直坚持深入乡村一线放映红色电影,目前已经播放了39场。“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安排好各类红色电影有序放映,以公益放映惠民利民,让群众从电影里受到教育,让红色基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史鉴今 奋发有为

当天,现场观众共同聆听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的讲解员沈思彤结合电影《古田军号》讲授的专题党课。

走进电影,遍览党史。随着一帧帧影片画面的呈现、荡气回肠的电影配乐,加上沈思彤的动情讲述,让观众一下沉浸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峥嵘岁月。

电影《古田军号》

“通过这次观看《古田军号》,我了解了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新颖不枯燥,一堂课还没过瘾呢。”在现场观影的长丰县造甲乡村民汪环东说。

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董雪梅说:“今天观看电影,聆听党课,我深受震撼。我将继续立足教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珍惜当下生活,用好教学阵地,做好课堂思政、教学与育人的融合,为合肥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崔筱斋烈士的重孙崔瑜也到了活动现场,“作为烈士后代,我们会教育好后人铭记历史,把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好好传承下去。我们也一定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工作和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丰乐种业员工王中花说:“今天的电影党课让我更加明白要弘扬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作为。丰乐种业将继续践行国企担当,用农业技术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