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变电:示范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9日14: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重温入党誓词。张学鹏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25日,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送变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安徽送变电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红色研学、调研结合等方式,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引领学习浪潮、凝聚奋进力量。

先学自学夯基础。统一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读物和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资料,制定工作路线图和学习计划进度表,带头用好“学习强国”“国网大学”等学习平台,以先学自学为领学送学打下坚实基础。

红色研学强信仰。4月25日,安徽送变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馆内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人民解放战争革命历程。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聆听、驻足凝视、用心思考,进一步增强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的深刻认识。

调研结合重实效。安徽送变电党委坚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服务决策、推动发展中的作用,围绕安全生产、班组建设、成本管控等高质发展等重点难点工作,印发覆盖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共14个调研课题,建立“月度报告、年中检查、年度发布”等管控机制,推动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张学鹏 郑贤列)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