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

2021年04月2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人社局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方针,深入贯彻就业创业政策,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226个;公益性岗位开发560个;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700人;企业职工岗前技能提升培训250人。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四送一服”工作,该局组织业务骨干多次走进园区给企业送政策,先后深入亳州市联滔电子有限公司、亳州市喜宝鞋服等4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用工、企业培训情况,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企业职工岗前技能提升培训等有关涉企政策,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解决居民“就业难”、缓解企业“招工难”。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村)”“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等20余场系列活动,活动月期间累计推送60万余条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覆盖全区16岁至60岁居民30余万人。先后组织40余家企业为辖区群众提供约4000个岗位,进场人数近2000人,达成就业意向逾千人,切实解决居民“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

开发就业岗位,帮助重点群体。重点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退捕渔民等群体,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今年以来,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先后安置92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就业。(武廷凯 武清海 程梦飞)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