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银保监分局:“我读党史给你听”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3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宣城银保监分局党委创新形式,深入挖掘皖南地区革命历史资源,广泛动员分局和金融机构党员群众,举办“我读党史给你听”——网络“声援”活动,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故事的讲解员。

广泛动员,传承红色基因

鼓励书记带头、“老少”参与,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青年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员积极录制音频故事,并通过新媒体在互联网进行传播分享。

发挥示范引领,瞄准金融机构青年,通过“宣金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扩展活动覆盖面,吸引金融机构员工参与其中。皖南农商行、泾县农商行等多家机构已开展类似活动,并择优推荐参与分局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

充分挖掘,讲述红色故事

宣城红色历史文化荟萃,分局党委结合宣城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赋予耳熟能详的党史故事新的“声命力”。

前6期,多位讲述人用饱含深情的叙述,分享了恽代英、萧楚女在宣城宣传新思想,王金林烈士在广德推动皖南农民革命,陈毅与《新四军军歌》诞生等历史故事,让听众不仅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深刻感悟到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示范引领,树立红色标杆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故事座谈会,交流听党史心得感悟,实现“讲述者”和“听众”的互动互学。

根据党史故事在网络上的“点赞数”和“转发数”,评选出“党史传承好声音”,并计划在“七一”左右进行表彰。(吴靓)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