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三农”发展 光大银行落地安徽省内首笔乡村振兴债

2021年04月22日14: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2日,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成功投资“合肥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乡村振兴)”,该支债券为安徽省发行的首支乡村振兴债券。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践行金融国家队职责,密切关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调整变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本次成功投资首笔乡村振兴债,是该行以债券投资促省内民营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一次成功探索。本次投资的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发行人采购农产品,支持新疆温宿县、墨玉县、皮山县和和田县等地种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增收、农民增效,充分体现了金融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导向。

近期,光大银行合肥分行还将与农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深入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通过市场化金融工具聚焦“三农”,进一步推进金融创新支持乡村建设。(赵梦龙)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