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三抓三突出”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作服务水平

2021年04月21日16: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结合蜀山区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狠抓落实,打造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法援铁军”,提升民生工作服务水平。

抓思想,突出“好”字。蜀山区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整顿会议,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加强对法援律师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法援律师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积极开展政治轮训工作,启动法援律师行业职业道德突出问题整治,在思想道德建设上突出“好”字。

抓业务,突出“精”字。蜀山区紧抓法援律师业务工作,针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律师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加强对《法律援助条例》《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着重对法援律师的办案、结案程序和卷宗的规范等方面重点学习,在法援业务上突出“精”字。

抓纪律,突出“严”字。蜀山区狠抓法援律师纪律建设,牢固树立以困难群众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转变法援律师工作作风,彰显律师责任担当。针对法律援助律师队伍,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规范法援律师专项治理,在工作纪律上突出“严”字。(李梦卓 王昕婷)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