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四心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1日15: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六安市叶集区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作为中心环节,以上率下,用好“四心”、强化“四学”,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精心”“指导学”。为保证学习质量,该区为所有中心组成员统一成套征订指定书籍。同时,指导各党委(党组)及时征订指定书籍,共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6410套,党员覆盖率居六安市第一。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5期,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学有成效。区委学教办,对全区各地各部门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带头“静心”“示范学”。全区28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静下心来抓学习,充分利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认真学习指定书本,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每次学习轮流安排部分领导现场交流发言,主要领导带头脱稿发言,现场谈学习感悟、谈学习收获,并提出学习指导意见,中心组全体成员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该区要求中心组成员务必坚持自学,适时采取互学互评、知识测试等方式对自学情况进行检验。

滋养“忠心”“现场学”。叶集区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前往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瞻仰“革命文物”、实地倾听“红色故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深切缅怀先烈。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生就近到区内、市内烈士陵园、公墓祭奠英烈,开展祭扫、追思等活动,接受思想洗礼。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培训班、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全区乡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培训班均专门安排学习课程,并开展现场教学。

为民“真心”“实践学”。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农户小院、田间地头。该区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进四促”、扶贫“1号工程”走访、“四送一服”走访等深入村社,认真倾听“群众话”,虚心吸纳群众意见建议,用心帮办“群众事”,摸排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区初步梳理摸排涉及教育、医疗、“办证难”、物业管理等9个问题,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区委领导分别牵头负责,在限定的时间内把问题解决落实。(张正富 台晓波)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