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供电公司:铺平茶农致富路 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年04月2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台区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常舜禹摄

4月20日,位于马鞍山市当涂县桃花村万山茶园内,茶香四溢。茶农在茶园中忙着采摘新芽,电气化的炒茶设备正在对茶叶进行炒制加工。

早在几个月前,这里还不是这幅景象,桃花村万山景区万山茶厂的负责人侯芳每天都在为茶厂的用电问题犯愁。之前,侯芳及其丈夫在外打工,看到家乡发展得如此之好,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夫妻两人决定回乡发展,利用地方特色农产品加上大青山的旅游业发展,打造茶叶的地方品牌。

在辞去工作回乡创业后,侯芳遇到了难题,制茶机器需要接近47千瓦的负荷,而现有供电线路无法承受炒茶机器的正常运作。

“那些天真是辗转反侧,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侯芳一度眼泛泪花。经过反复思考,侯芳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要想保证茶厂发展,就必须要提升硬件设施。侯芳打算从申请增加用电负荷开始,试着向供电客户经理反映了茶厂生产的用电需求。

辖区客户经理在了解到侯芳的用电困难后,把这一情况反馈到护河中心供电所。该所第一时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与用户对接,前往茶厂所在地进行实地勘查,现场规划调整供电线路布局,组织作业人员更换粗线径供电导线,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送电工作。

“供电服务真是快捷高效,我们本来都想放弃了,没想到难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要感谢供电公司给我们的支持。”侯芳说,“在茶叶生产期间,供电公司还安排了专门的客户经理担任茶厂的供电联络员,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万山茶厂预计年生产总值将达到20万元,既解决了部分留守村民的就业问题,也为地方经济建设增添了力量,我们也将切实为各类用户做好用电服务。”护河中心供电所所长朱文博介绍说,为更好服务电力客户,马鞍山供电公司简化办电手续,开设新装、增容业务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办电环节,定期走访了解用户需求,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科学用电指导,普及电费电价政策及安全用电常识。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马鞍山供电公司不断创新优化供电服务举措,做好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布局,常态化开展对各类茶农、果农以及旅游景点的用电服务,进一步提升用电安全管理水平,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王强 唐铭)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