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三步走”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2021年04月20日15: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宣州区残联“三步走”持续推进2021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已转送安置132名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对42名残疾儿童开展矫形器、辅具适配筛查工作,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组织残疾人专职委员利用春节返乡过节契机开展入户走访,依托全国第22次“爱耳日”深入学校、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广播电台、网站、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主动与卫健部门对接,借力家庭医生上门签约之际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

暖心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组织召开残疾儿童家长座谈会、电话回访等方式与2020年度194名残疾儿童家长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询问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训练效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家长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康复治疗,确保达到康复效果,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

强化监管,进一步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区残联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定点康复机构的监管,不定期地开展康复机构检查,主要对残疾儿童实际在训情况、康复机构的服务状况、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整改。(徐小芹)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