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医院扎实推进“我让群众更健康”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5: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6日,淮北市人民医院各基层党支部分别走进校园开展“我让群众更健康”实践活动。

中考减压课。王 丹供图

在淮北市西园中学,该院机关一支部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颖为初三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中考减压课。减压课从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出发,立足于他们的心理发展需求,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烦恼和压力,掌握如何调节自我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复习迎考。此次心理减压课通过不同的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在繁重的学业中有了放松的机会,敞开心扉缓解压力,促进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王 丹供图

该院机关五支部的党员们在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如何在生活中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学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做一个有素养讲文明的好学生。

急救知识讲座。王 丹供图

淮北市人民医院外科三支部的党员们还来到商幼,为这里的师生们带来一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知识讲座。现场采用授课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互动教学,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老师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也为今后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王 丹)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