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晓宏调研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实施并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2021年04月16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宣城日报报道  4月15日下午,宣城市长孔晓宏实地调研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实施情况,并督查生态环保工作。副市长余宏汉、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相关部门及泾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孔晓宏一行首先来到泾县昌桥乡新垅村,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工作。他详细了解工作措施、整改进展等情况,就进一步抓好整改现场研究提出意见,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整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责任,认真核查、科学研判、加强协同,务必做到客观、实事求是。要在加大山林保护力度的基础上,统筹合理开发利用,维护好当地自然生态环境。

近年来,泾县积极推进境内青弋江干流河道治理工作,先后完成防洪堤、景观廊道、生态修复等工程。孔晓宏来到青弋江泾县城区段,结合展板,听取泾县河长制工作、河道治理工程等情况汇报,对治理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补齐堤防缺口等短板,确保城市防洪安全,扎实推进岸线管控和水域管理,围绕生态绿地,做好岸线功能性开发和景观设计,实现两岸联动,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牛岭水库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位于青弋江最大支流徽水河上,目前已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孔晓宏实地查看坝体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建设者,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建设进展、移民征迁安置、安全生产、资金筹集等情况,要求加快征迁工作进度,集中力量攻坚,科学高效组织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发挥防洪效益,进一步提升城区防洪能力。当地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各项保障服务。

调研中,孔晓宏强调,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加大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 (谭艺莹)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