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道路改造升级 提升出行品质

2021年04月16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以前骑车走文明路的时候,路面坑坑洼洼不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车泥。”近日,家住长丰县双墩镇双墩社区的居民郑先生介绍说,“虽然现在还在改造中,但我看已经初步完工的路段不仅宽敞平坦,而且大气美观。”

文明路作为连接双墩老镇区和凤麟路、泉河路的主要干道,日常车流量较大。然而,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存在裂缝、坑洼等情况,给沿线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双墩镇将文明路改造列入了重点民生工程,并在2020年7月份正式启动改造工程。

“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对文明路进行二次沥青铺设,在铺设完成后,文明路即可满足基本的通行要求。”双墩镇规划办工作人员武光金表示。

与此同时,在滁河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改造工作也在紧锣密地进行中。

据介绍,原先的滁河路路面破损和积水现象较为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也降低了老镇区的整体形象。此次改造,不仅将拓宽路面,增加雨污水管网、人行道、绿化、照明等,有力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品质,而且将向北延伸修建至濛河路,为居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方便,进一步助力镇区的整体形象提升。

“目前,我们正在按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快推进文明路、滁河路改造进度,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全部完工通车。”双墩镇规划办负责人说。(周言)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