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四项行动落实助“残”办实事

2021年04月16日09: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针对残疾人群体,广德市围绕需求,贴心服务,落实四项行动,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造浓氛围。结合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开展“让爱相伴、一路随行”自闭症科普宣传公益活动,组织50名幼师进行集中培训,确保自闭症儿童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发布“残疾人线上招聘”、辅具操作方法等助残正能量及帮扶信息19期。

上门服务。组织上门评残办证、上门鉴定等服务活动。通过上门查阅病历、现场诊疗,为残疾人提供“足不出户”的残疾等级评定服务。联系司法鉴定部门上门为5名无行动能力当事人完成司法鉴定。安排执行干警为1名行动不便执行人发放7740元执行款。

量体裁衣。邀请专家来广开展“辅具筛查适配”活动。根据残疾儿童的行为习惯、日常生活及护理情况与意向,综合出具辅具“处方”,帮助29名残疾儿童适配儿童轮椅、站立架、坐便器等辅具55件。

暖心邮寄。开展“暖心邮寄服务”,帮助在异地康复的残疾人儿童家庭快速办理相关业务,实现 “一次都不用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邮政快递为身在杭州、合肥、蚌埠等地康复训练的20多个家庭办理康复转送业务,有效解决异地办事难问题。(许亚飞)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