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太湖县创新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7: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太湖县组织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以宣讲、座谈等形式讲红色精神、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让“五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发光发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4月14日晚,“五老”讲党史活动在牛镇镇羊河村率先开讲。宣讲中,操太华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用生动语言、鲜活事例、真挚情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党史事件、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内容,拉近了党员群众与历史的距离。他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知党恩、跟党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现年69岁的操太华是羊河村原村党支部书记,他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村里到处都是土瓦房烂地坝稀泥路、出行极不方便,现在美丽乡村建设得多好呀,你看我们的路多好,我们的房子多好,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以前不敢想象呀!”

“老书记用亲身经历讲故事、讲党史,引导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通俗又易懂。”与会人员蔡正良表示,在今后的乡村振兴道路上,他将以一名党员的初心践行使命,为村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太湖县通过用好“五老”这一特殊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身边教学的方式为广大群众送上“红色精神食粮”,到群众身边近距离弘扬党的百年奋斗进程中蕴藏的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石晶)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