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动起来

2021年04月15日0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池州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充分用好党员远程教育设施设备,讲述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声”动。其中,该市特别策划推出的《凌霄花开》,创新运用广播剧的形式,将池州市第一位共产党员的革命事迹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年轻人现在很少接触广播,没想到还能通过广播剧学习党史,这种形式很新颖,听起来很有画面感,仿佛自己就置身在凌霄烈士身边,见证了他为发展革命武装力量、壮大党员队伍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壮举。”听完“池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刊载的池州党史广播剧《凌霄花开》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党员电教中心负责人余宽义激动地说。

《凌霄花开》是以安徽省池州市革命先烈凌霄同志创建中共皖南党组织为线索创作的广播剧,于3月17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播出。为了让更多党员群众能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精神,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安徽省池州市委组织部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下载相关音频进行展播,并指导各地利用微信公众号、远教小喇叭等进行播放。

据悉,除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市还组织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动员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出平台和远教文化广场为党员群众播放红色电影,激发全市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自3月初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56个远教文化广场累计播放红色电影200余场次,观影人数达18000余人次。

除了播放耳熟能祥的红色电影,各地还组织播放根据本地革命线索拍摄的党员电教片。“只要不下雨,一到6点半,远教广场大喇叭一定会准时响起来。我们在一部部电影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看到家乡革命先烈的事迹被拍成电教片广泛传播后,更让我们感到自豪。”提起红色电影播放活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乌龙村村民陈大华赞不绝口。

为确保更多党员群众能知晓并收看红色电影,池州市要求村(社区)提前一周利用党务(村务)公开栏、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方式公布近期将要播放的电影并征求群众意见,确保播放的电影符合大家的期盼,真正达到“知党、爱党、拥护党”的教育目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8日,安徽省池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文明办邀请志愿者、交警、教师、医生、护士等一线党员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MV,用最真实的声音和最真挚的情感唱出对党的热爱。该MV正式发布后,将利用微信公众号、远教大喇叭、远教文化广场、商务楼宇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展播,用高昂的歌声传递浓浓爱国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祝海燕)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