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圆小康梦”书画摄影展开幕

【查看原图】

4月14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携手共圆小康梦”书画摄影展,在合肥市合柴1972文创园开幕。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为期半个月,展览时间是4月12日至25日。

开幕现场 杨晨摄

在书画摄影展现场,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介绍道:“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文艺的笔触、敏锐的镜头见证安徽省人民决战脱贫攻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伟大时刻,用饱满的激情书写描绘江淮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丰硕成果,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讲述江淮儿女砥砺前行、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此次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紧跟时代,充分彰显新时代安徽文艺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是近年来安徽文艺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创作成果的集中呈现。”

爱好者参观书画摄影展。 杨晨摄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全省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的创作成果,庆贺“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2020年初,由安徽省文联统一组织,安徽省美协、书协、摄协先后开展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启示发出后得到全省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征集作品美术作品1000余幅、书法作品近2000幅、摄影作品3000余幅,总计6000余幅。2020年12月,通过评审遴选出的作品陆续在安徽省文联以及安徽省美协、书协、摄协的微信公众号、网站推出网络联展。

爱好者参观书画摄影展。 杨晨摄

爱好者参观书画摄影展。 杨晨摄

爱好者参观书画摄影展。 杨晨摄

此次书画摄影展从前期网络联展的作品中遴选出书法作品80幅、美术和摄影作品各100幅集中展示。其中,书法作品以行书、楷书、隶书为主,函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六个画种,重点描绘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沿淮行蓄洪区等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新变化新面貌;摄影作品既有单幅作品,也有组图作品,主要展现美丽乡村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杨晨)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15日08:32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