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2021年04月15日08: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中央和农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安徽省农行快速行动、精心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全行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快速行动,及时动员精心部署

安徽农行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行相关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由省分行党委牵头,成立安徽农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总行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列出10个方面的工作计划清单,全方位、多维度、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辖内16家二级分行相继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推进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便党员同志自学和系统学习党史,安徽农行为全行党员同志统一订购了相关书籍,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与年初中心组学习计划一体推进,按照党的不同阶段发展历程,明确了4次学习的主题。

安徽分行各级机构结合实际,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教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滁州分行本部各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诵读革命先烈红色家书,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芜湖分行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年学”主题活动,围绕“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三个主题进行你问我答,帮助青年员工树牢正确的历史观。淮北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学习活动,参观旧址,敬献花篮,重读入党誓词,坚定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群众,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安徽农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立足当前重点难点,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普惠民生等方面,全面优机制、提质效,打造高效精致、贴心暖心的服务品牌。聚焦员工关切问题,深化实施基层员工关爱“五项行动”,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研究出台《2021年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加快“三农”和县域业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27 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为2021年全行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基础。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升温工程”落地实施,制定实施方案及工作清单,围绕改善网点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提升员工能动力等方面,细化32项具体措施,明确“每月一主题”服务升温活动。

各分行纷纷投入“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用好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载体,持续优化服务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陈楠楠)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