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3日07:49  来源:安徽日报
 

  4月8日至9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前往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自学、集中学和现场学三种形式相结合,重温革命战争时代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金寨县党史学者胡遵远为委员们作辅导讲座,介绍金寨县革命历史,讲述金寨县革命故事。委员们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前,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随后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让全体人员感悟深刻。

  委员们表示,金寨红色历史、大别山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极具教育意义。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履职、勇于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李浩 通讯员 金珊珊)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