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场活动“实”字当头:基层会诊 现场办公

马晓波

2021年04月13日07: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民生百事践初心(20)|南京这场活动“实”字当头:基层会诊 现场办公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杆线下地也是我们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对于仙林新村相关问题的解决,我们全力配合。”“那就定在明天下午两点半,我们几家一起再碰个头,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几家聚一起可不容易。”这是近日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一场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上的一幕,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认了真、较了劲。

  仙林新村是仙林地区唯一的拆迁安置房小区,1998年建成时因缺乏资金,又涉及南京供电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江苏有线栖霞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北区杆线下地工程推进缓慢。

  3月23日,在南京市发改委牵头下,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随仙林街道工作人员一起,集中调研了多个小区,聆听基层声音,及时发现问题。其间,孙金娣具体汇报了近期民生工作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发改委是南京市民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单位,我们在工作中了解到,仙林街道目前正在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部分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单位,从街道来看缺这么一个‘集中坐下来’的机会,厘清责任推进工作。”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许小卫说。

  仙林新村北区杆线下地问题涉及的五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下午调研时,我就拍照发给单位通信部门核实情况,这两天就派人去现场处理。”南京供电公司市场室副主任冯磊在会上率先表态,其余四家企业同样表示近期积极介入。

  衡阳泵站附近水质异味,也是让仙林街道头疼的问题之一。仙林污水处理厂在九乡河西侧设有一处提升泵站,设计日处理量只有10万吨。雨季受收水范围扩大和来水量增多的影响,处理量接近饱和。时常出现污水满溢至衡阳泵站前池并进入九乡河的情况,常有附近居民投诉。

  “听到孙书记介绍排水相关问题后,我立即联系了分管领导,目前能明确仙林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程已经提上日程。”南京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张忻的回复缓解了街道焦虑。据介绍,仙林污水处理厂系PPP项目,目前由中标企业负责运行。前期市水务集团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在与栖霞区政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多次协商后,相关方案已报送至市政府。目前,仙林污水处理厂的异地扩建工程已获批准,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我们已经约了区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前往‘大成名店’详细了解提档升级方案,我们多方尽快推进。”针对“大成名店”商业综合体餐饮店存在油烟污染、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闵乾勇如是说。人民网现场看到,对于街道存在的大小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街道工作,协调解决和着手整改,并对街道存在的困难给予相关政策和财政的支持。他们的“给力”表现,不时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南京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杨震表示,本次来仙林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的就在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工作抓落实,关键还是看行动。活动次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再次走进仙林新村实地调研,目前已确认杆线下地的管道铺设由江苏有线栖霞分公司具体牵头。“目前工程已进入绘制设计图阶段,并就铺设线路管道费用问题再次进行了协商。”仙林街道工作人员龚捷说。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