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公安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3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启动以来,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突出“三性”,做到“三个绝对”,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覆盖全局510名民警、8名职工和687名辅警,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首先,突出政治性,以学增信、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上级部署结合起来,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奋进动力。一是围绕坚定信仰学。以政治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英模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政治轮训、专题讲座、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学习教育形式。二是围绕本领担当学。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公安职责,全面学习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一步夯实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三是围绕为民情怀学。聚焦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交通违法处罚和车驾管业务下放至派出所工作机制。

其次,突出警示性,鉴往知来、做到绝对纯洁。突出教育警示性,让队伍中存在问题的干部受到警示、警醒,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一是明晰政策规定,强化感召力。让全警熟知政策规定精神,明确惩戒是极少数,更多的是照镜正冠、红脸出汗。二是言明党纪法规,强化约束力。组织党纪法律法规辅导学习,让全体民警熟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感受到党纪法规是政治生命的“安全阀”,是防止蜕变的“防腐剂”。三是注重以案说法,强化震慑力。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印发《定远县公安局警示教育案例》等,真正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突出持续性,健全机制、做到绝对可靠。坚持把健全机制作为学习教育的“先手棋”,不断完善系列制度,层层发动、落实。一是健全学习机制。以局领导学在深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局全警树榜样、做表率。抓紧抓实“每周一学”、局领导带头“讲党课”活动,最大限度地扩大教育整顿带动辐射效果。二是健全督导机制。局领导按照“谁联系、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分管、联系基层党支部的教育整顿督查指导,抓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措施落实。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全局各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和成果展示,全面推进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提炼总结学用结合的做法,为学习教育画出“延长线”。(陈浩、程宏伟)

(责编:吴西露、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