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供电公司:这一次 只为一个人保电

2021年04月13日10: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录取名单公示啦,这次远程面试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叔叔们。”4月9日,家住怀宁县公岭镇铁炉村的丁小敏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官网上查到了自己已经录取为该校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她在高兴之余想起了面试那天,由5名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公岭中心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保电小组,在院外为她保驾护航。

原来,怀宁县公岭镇铁炉村丁士兵的女儿丁小敏今年参加高校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了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以笔试第一名的高分进入面试。面试方式为远程视频,面试时间确定在3月29日上午9点半至10点半。丁小敏面试地点选在了公岭镇铁炉村的家中,在她认真做着面试准备时,丁士兵夫妻俩也在精心安排考场与远程视频设备。为确保考试中间不断电,丁士兵在3月27日到该公司公岭中心供电所找到该所所长程建求助。面对用户的期盼,程建承诺一定会做好丁小敏面试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

“我参加过中考保电、高考保电、杨梅节保电,这一次为一个人保电还是第一次,但是觉得特别有意义,为一个孩子的梦想护航,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在丁小敏家院外,公岭中心供电所程所长如是说。

对用户的承诺就是企业的信誉,为了确保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该所立即成立以程建为组长的保电党员小分队并开展相应保电工作。党员们放弃周末休息,将公岭镇铁炉村董屋台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了详细排查。3月29日上午8时,保电队员在程建带领下,带上准备好的发电机,一行五人来到丁小敏设在家中的面试考场,一切准备就绪,静待面试开始。

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带头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在行动中彰显党员本色。(丁士群 程平)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