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各地掀起多形式学党史办实事热潮

2021年04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寿县各地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形式多样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落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要求。

学生瞻仰小甸集特支烈士纪念园。寿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寿县小甸镇是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的诞生地,为传承“特支”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小甸镇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村里的广播和村文明实践站宣传党史知识,开展党史宣讲,播放党史知识视频,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眼更入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组织学生和干部到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沉浸式学习,为烈士扫墓、敬献花圈,通过参观实物、文字、图片等资料,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红歌唱进敬老院,小甸镇文明办、小甸镇诚信庐剧团走进大井村敬老院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活动,剧团为敬老院里的老人带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等多首红歌,让敬老院的老人重温爱国激情。

寿县供电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寿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寿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宗旨,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寿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职工走上街头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小甸集特支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寿县花园小学开展“党史进校园、童心永向党”等线下活动,还利用公司“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党史每日学”,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讲授《初心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9日上午,由寿县医保局牵头,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寿春镇中心医院,正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参与,在春申广场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县医保局及医疗机构近100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免费义诊、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有关欺诈骗保的行为方式、危害和举报投诉电话、奖励等内容的动画宣传视频,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关注、认同和支持打击欺诈骗保工作。

为切实做好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窑口镇全面落实小麦“一喷三防”,全力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通过广播、宣传车、微信、明白纸等多种形式,精准宣传防治适期、防治指标、药剂使用等信息,将病虫发生情况和防治关键技术迅速传递给农民群众,全面开展小麦病害防治工作。农技人员和各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邵 卫 王 夏)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