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办实事 解民忧

2021年04月12日13: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爷,您家的厕所改造了吗,用着怎么样?我们来看看。”近日,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村民家中来了几位乡政府工作人员,他们逐户检查各家改造后厕所试冲水设备、管道安装和积粪处理情况。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改厕管护问题,柿树岗乡成立改厕管护服务队,迅速启动工作,截至目前,该乡已经完成近2000座卫生厕所的排查检修工作。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各单位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调研策划、召开座谈会、入组入户征求意见等基础上,收集整理群众在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办事清单逐件落实。

依法拆除违章建设。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拆违和整治,商业街干净了,家门口敞亮了,感觉很幸福。”肥西经开区廿埠社区居民何宗银开心地说着。自2020年11月开始,肥西县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倡议书、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并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热线和有奖举报箱,动员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本地做好违建拆除工作。截至今年3月底,全县共计拆除违法建设29308.65平方米,有力打击了非法违建现象,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3月22日上午,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联动,在城关古埂公园举办“重燃军魂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46家企事业参与,提供80多个职位和2500多个就业岗位,20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应聘。“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为祖国奉献青春,退役时祖国心系我们,这让我们感到很暖心。”退役军人倪华荣说道。

送法进校园。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肥西县法院先后走村镇、进社区、访企业、到军营、入学校,开展“送法五进”活动,竭力延伸司法职能作用,收集听取意见建议,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县总工会建成“幸福驿站”3个,方便户外劳动者饮水、用餐、休息等,并联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建会入会,购买职工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八大群体职工的合法权益;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方便群众更便捷办证;建设各种形式的阅读空间,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肥西县柏堰科技园明珠书房。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肥西县将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办什么”,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谢咏东 陈运红)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