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年04月12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郎溪县坚持以共青团中央部署的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大力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在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将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深植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儿童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

夯实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充分发挥“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宣城市励志中学党支部“红烛先锋”, 以及“全市基层党组织”惠园学校党支部“圆梦6+1”和益华双语学校党支部“红星领航”特色品牌辐射作用,以党建引领团建、队建;以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校园内组织化教学优势,积极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百年党史百师讲千生谈”活动,邀请老党员、老教师等一批“红色”师资力量为共青团和少先队上党课;广泛开展红色故事会、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网上签名寄语形式,组织开展“追忆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2021网祭郎溪英烈”主题活动,自3月23日以来,已有约3万人次参与网上祭奠活动。

唱响郎溪红色故事“主旋律”。深度整合红色资源,强化毕桥镇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内涵建设,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形成“一园、三馆、三阵地”格局;充分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引导青少年聆听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引导他们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真正做到“接受一次洗礼、收获一生感悟”。

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主力军”。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途径,发挥青少年新媒体宣传优势,设计推出更具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的线上载体,组织青少年参加具有挑战性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引发青少年学史热情;将162辆校车打造成“流动党史小课堂”,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党史小故事;推出《郎溪党史大事记》线上系列专辑,着眼一个个历史故事、人物、物件、地标,以小见大,向青少年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小手拉大手”,激发社会群众性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关明哲 张小雷)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