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督查考核办“三有”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庆市委督查考核办以“三有”为抓手,压实规定动作,做好结合文章。

思想认识有高度。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2021年督查考核工作要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市委巡察整改紧密结合,着力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动员部署有速度。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目前已召开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聚焦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组织机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3月18日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安排。积极征订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并安排专人梳理汇总党史知识,每月编印1本“党史百年·天天读”自学读本,目前已编印3本。3月30日,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3月31日,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并开展研讨交流;4月2日,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前往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早、推进快、学习深、成效实。

为民服务有温度。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市委督查考核办承担的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馈问题办理有机结合,精心制定“办留言、解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和“依托‘互联网+督查’平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个项目清单,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催办督办力度,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3月份,通过实地督查和书面督查,先后推动解决了网友留言反映的桐城市凯杰建筑工程公司拖欠工资、望江县居民买房定金返还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7个。3月下旬,由市委督查考核办负责同志带队,赴宿松县实地督办宿松县千岭乡农村自来水违规收费、红岭矿业环境污染等8个问题。目前,千岭乡农村自来水违规收费问题已解决并追回资金8.58万元,红岭矿业正根据省、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的6条整改意见进行停业整改。(朱代全 焦善管)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