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从“本土”中挖掘党史宣讲新方式

2021年04月06日17: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霍邱县依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不断挖掘本地特色,着力打造培育一批形式鲜活、丰富多彩的宣讲品牌,创新党史宣讲方式,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大众平台,开展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宣传宣讲活动。

创作本土作品,回顾百年征程。党史宣讲,红色故事传承,不仅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更要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霍邱县不断挖掘本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做好党史宣讲工作。利用大鼓书、快板、红歌等,做好党史宣传宣讲形式创新,创作了大鼓书《学党史、跟党走》、快板《百年党史听我说》《国强乡美》等作品;邀请霍邱当地作家张烈鹏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作红色歌曲《佩戴党徽的人》。通过大鼓书、传唱红歌等方式一起学党史,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

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讲阵地。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用好网络阵地,丰富宣讲形式,通过抖音、公众号、“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平台,不断提升宣讲的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万像杯·蓼城名嘴说”党史比赛,通过线下比赛让群众现场能轻松直观地接受和理解,选出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说出群众听懂的故事。通过线上宣传加线下表演等方式实现上下联动,不断扩大党史宣传宣讲新阵地,让群众共同参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王凤云)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