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清明假期接待游客122万人次 红色旅游受追捧

2021年04月06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六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合肥4月6日电 (赵越)4月6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六安市共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同比增长65%,已恢复至2019年的81%;实现旅游总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56%,恢复至2019年的78%。红色旅游、城郊游、乡村游受到游客追捧。

记者从六安市相关部门了解到,4A级以上景区中,横排头景区的接待量最大,为4.76万人次,独山革命旧址群、皖西大裂谷、梅山水库景区、天堂寨景区均超过3万人次;万佛湖景区门票收入最高,为153.66万元,天堂寨景区超过100万元。六安市图书馆接待人次8468人次,市文化馆接待人次5616人次。

清明期间,六安市教育部门组织师生来到大别山烈士纪念园,祭奠革命先烈。田凯平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保存大量革命遗迹。近年来,六安不断加大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修缮和提升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了解党史,接受传统教育。

假日期间,油菜花、桃花、梨花竞相绽放,一片春意盎然之景象,六安各地积极开展桃花节、摄影书画比赛、艺术节、兰花展,推出采茶、挖笋、垂钓、温泉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走进乡村,感受田园闲适生活。

六安市图书馆内,读者在认真阅读。皖新传媒供图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来六安市踏青观光、旅游度假的游客大多来自合肥、淮南、蚌埠等周边城市,以及上海、江苏、河南等周边省份。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