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直机关集中接种疫苗工作开启

2021年04月02日06:53  来源:合肥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1日起,合肥市直机关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正式开启,党员干部带头接种,合力共筑人民健康屏障。

当天上午10点,在位于市政务中心的市一院政务门诊部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参加疫苗接种的人员佩戴口罩,正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现场设置了预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接种区设有2个接种台,可以同时进行接种。

根据安排,预计在20个工作日内,市直机关4000人将完成首针接种,为全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作表率,确保如期实现“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目标。

据悉,合肥市将按照“三个阶段”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即第一阶段:6月底前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第二阶段: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12月底前再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接种任务;第三阶段:视情况扩大到其他人群,争取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记者 黎静)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